伤心秋刀鱼

那就不要只和我萍水相逢

【Halbarry】Red With Green:choice (3) (4)

(1)(2)入口:https://onetothree851.lofter.com/post/1e2ba77d_c2a591a

提示:坦白身份意味着会有更多需要共同面对的问题,而逆闪是坐不住的,Barry终将面临选择。

(3)

当闪电侠的滋味并不好受,比如说现在,Barry饿着肚子跑到快餐店买了很多吃的回来。所以,当Hal彻底清醒,从床上起来准备去洗漱,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情形,他的Barry对着面前的食物狼吞虎咽。其实,Hal更好奇的是Barry是怎么把这么多吃的拿回来的…大概有八个汉堡,十块炸鸡翅和三个比萨。而且,不知是为什么,我们的脑洞侠此时的脑海里有一幅这样的画面,他用灯戒罩一个圈,把食物包起来,带到家里。

“Barry,昨天晚上很耗费体力么,好吧,尽管我们用了些小道具,可是平时我们差不多也是这样子的。”

“你还好意思说,可恶的Hal。”

“我是说真的,以前我们运动完你也会这样加餐么?在我看不见的地方。”

“我会的,我的新陈代谢比常人快,只不过平时没有这么夸张。我只要不使用神速力,就和正常人一样。”

“我以为,床上卖力的一直是我…”

“好了好了天才,实话告诉你,我在你醒来之前绕着地球跑了那么几圈。我只是有点…紧张,你知道的,坦白身份的副作用。”

“这没什么好顾虑的,my sweet Barry,我觉得这很酷炫,男朋友和自己都是超级英雄。”

“你看,这就是问题所在,我已经不是什么超级英雄了,不是所有有超能力的都是英雄。”

“你又不是反派!所以肯定是英雄!”

有超能力,却不当英雄,也不是坏蛋,那么,自己到底是什么?一个身怀绝技却无所适用的人?

“我并没有做英雄该做的事,Hal。”我只是自私地想保护身边最重要的人而已。

一个电话适时地打断了二人的晨间谈话,是Carol的,Hal又该去面临翘班一个月的问题了。Hal离开家时吻了吻Barry,“别想了,你对我来说,先是Barry Allen,再是Flash。”是因为爱着Barry Allen,才爱他的另一种身份。

Barry整理了下思绪,便去CCPD了,他还有一个抢劫谋杀案要处理。一个团伙抢劫银行,却在金库发现了一名死者,男性,浑身上下被捅了三十几刀,可是致命伤却在头部,枪击。死亡时间与抢劫时间相差无几,而金库却不是第一案发现场,根据银行工作人员的证词,基本可以排除抢劫团伙的嫌疑。而银行的监控设备在案发前一天坏掉了,案发这一天才准备维修。抢劫团伙已经抓捕,作为第一发现人,他们并没有提供有用的信息。调查死者的人际关系,发现与抢劫团伙和工作人员并无直接关系,也不排除雇佣杀人的可能性。现在,抢劫案与谋杀案搅和在一起,明显是有人刻意而为之,混淆视线,妨碍调查。

Barry坐在办公室里,灌下一杯又一杯咖啡。超级英雄不是万能的,不可能拯救所有的人。就哪怕自己现在重新做回闪电侠,也来不及救下这个生命。

(4)

下午三点,正是大家辛苦工作的时间,逆闪现身于中城市中心,这是中城最繁华的地带,周围有好几幢写字楼。无论搞垮哪幢,都有上百人性命堪忧。如果都塌呢?呵呵,这对Thawne来说也就是几秒钟的事,如果闪电侠不现身的话。可是Thawne打赌闪电侠会来,而且他也希望闪电侠来。

“Central Public Building,come or death?”一个陌生短信出现在Barry的手机上,是逆闪。

当自己不想面对某件事时,总有人会帮你面对,他逼着你,让你不得不向前。Barry叹了口气,换上战服,来到了约定地点。

“看看是谁来了,最伟大的英雄之一,闪电侠。”

“收起你的俏皮话,你想怎么样。”

这个位置很尴尬,周围已经有了围观人群还有记者,想探明这是奇怪的变装秀还是说中城也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英雄。就像大都会的超人和哥谭的蝙蝠侠。所以必须要换个地方,Barry作势要抓Thawne,Thawne果真开始跑,Barry理所当然地在后面追。

“让我做回闪电侠就是你回来的目的吧,Thawne?”

“没有闪电侠,逆闪也就不存在。Barry,你倒是想了一个一劳永逸的好办法。”

如果没有闪电侠,那么未来Thawne也不会因为崇拜闪电侠而成为逆闪电。那么不久之后,逆闪就将消失。当时,Barry救下母亲之后,赶走了逆闪,逆闪回到未来却发现一切都变了样。没有闪电侠,而自己还是一个科学家,没有研究出逆闪电的配方。而现在的逆闪只是一个残影,如果他这次不能改变未来的话,逆闪就再不复存在。

“我该说什么,被你发现了,Thawne?”Barry冷哼了一声。

超级英雄的软肋是什么?永远都是家人。现在Hal他并不担心,可是自己的父母呢?他们日益衰老,更应安度晚年,而不是跟一个有超能力的儿子遭罪。至于Thawne所指的也只能当做Barry不当闪电侠的众多理由中的最后一个。

“你会感谢我的,Barry!”Thawne说完就跑向一幢高楼,开始围着它跑圈。如果Barry不能以相同的速度反向跑圈的话,就不能阻止大楼的坍塌。Barry现在的速度显然追不上Thawne,六年的疏于练习,怎么可能是处在鼎盛时期的Thawne的对手。

就在这时,一片绿光从天而降。绿灯侠重新构造了一幢大楼,附在原物的外面,减缓了坍塌的速度,给闪电侠创造时间救人。而逆闪则停下了动作,抱臂站在一旁看好戏。期间绿灯侠想用牢笼关住逆闪,可是被逆闪轻松震碎了。几分钟过去,闪电侠救出了大楼里全部的人。

这仿佛是绿灯侠和闪电侠的个人作秀时间,而创造机会的恰恰是逆闪,多么诡异。闪电侠会轻易放过逆闪么,不,他给逆闪准备了一个完美的退场。Barry救完人之后与Hal对视了一下,后者以一句“Hi,my boy!”作为开场白,而前者只是眨眼点头,便又去追Thawne了。这次Barry用上了现有的全部速度,Thawne自然也用了比前一次更快的速度,一切如同Barry的预料。Barry眼看Thawne到达了一定的速度,便把Thawne推了一把。Thawne进入到了一个白色的节点中,就像一个虫洞。而Thawne听到的最后一句话是,“谢谢你最后的配合,旅行愉快!”

没人知道Thawne会去哪个地球,反正Barry不会担心这个不久就会消失的残影。

解决掉Thawne之后,Barry回到原地去找Hal,Hal果真还在那里等着他,只不过周围围了一群记者。

“你是人类么?你有没有什么代号?我们如何称呼你?”

“刚才的红衣极速者和黄衣极速者是谁?”

“你会在中城常住么?”

“……”

而Hal并没有理这些记者,只是站在那里,等着他的小红人。

“你还是做了英雄该做的事情,Flash,”Hal不会作死到在记者面前暴露闪电侠的名字,“所以,到我做男朋友该做的事情了。”

我们英勇无畏的绿灯侠吻住了这位猩红极速者。

童话里完美的结局,而记者们只得知了这位红衣英雄叫做Flash,不过不久他们就会知道这就是中城守护者名字。

Age after age,always Flash.

tbc

最后一句话,世世代代,永远是闪电侠。无论人变成了谁,闪电侠始终如一。

至于逆闪残影的去向,哈哈,祈祷他去的是终夜的宇宙吧,不然灰老爷能放过小闪的宿敌?主世界闪会放过逆闪?不义世界么……who knows。

那个案子,你们怎么看?

评论

热度(28)